• slider image 58
:::

友誼手環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盧佳欣(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178

  我長得潔白瘦長的,刻有天秤座的圖案,是個天秤座手環。有一天,你到科博館校外教學,結束前,你拉著一個看起來和你很要好的女孩,一起把我和我的另一個同伴買下來。

    回到家,你迫不及待的把我戴上。我每天跟著你到學校上課、玩耍;上體育課之前,你會把我先收起來,就為了不讓我受到傷害;你也會帶我一起去找我們的好朋友。

    有一次,你們吵架了,你就把我從手上拿下來,直到你和朋友和好,才又重新把我戴上我好開心,開心你們重拾友誼;開心我重回你手上。但好景不常,因為我休息太久了,有時候會自己鬆脫,你只好把我收藏在盒子裡,偶爾來看看我,和我聊心事。

    現在,我安穩的住在盒子裡,有卡片和我述說你們的好友誼手錶談他陪你度過的時光……。但我想對你說:「親愛的主人,因為有你,我才可以到學校玩耍、交朋友、學習知識。希望以後你能繼續來找我,和我說說心事,千萬不要忘了我!」

本文於 2017-03-1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