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珍貴的禮物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吳冠昀(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逸璋 人氣:165

毛絨絨的布裡,塞滿了柔軟的棉花,因為昨天才清洗過,所以有洗衣精的香味;因為剛曬過太陽,所以有一股陽光溫暖的氣息。一對黃色的耳朵,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還有短小的四肢,小巧的身體,真讓人愛不釋手,服裝雖然樸素,但是卻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甚至,想一把抱住它,這就是我收過最珍貴的禮物─小蘭。

 小蘭是一隻布娃娃,一隻可愛的布娃娃,看似普通的布娃娃,卻有著滿滿的回憶,裡面的回憶有歡樂、有難過、有生氣,多到數也數不清,不過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和它初識的經過。

 有一年暑假,學校請了成功大學的大學生來辦活動,我們那一組的老師名叫張博雅姐姐,為期一星期的時間,我們一起度過了許多歡樂的時光,到最後一天他們要離開時,我默默的轉過身,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我,「冠昀!」我停下腳步轉過頭,潰堤的眼淚劃過我的臉頰,模糊了我的視線,「我不會忘記妳的,跟你相處的時間雖然很短,但是我很開心,能夠認識妳,我真的很高興喔!」「嗯……。」我用顫抖的聲音說:「我也很開心喔……!」張姐姐送給我一隻布娃娃,「再見!」張姐姐的聲音似乎一直迴盪在空氣中。

 回想到一半時,「冠昀,我真的很高興喔……」我馬上轉過頭,卻只看到一隻靜靜躺在床上的娃娃,我瞪大眼睛,喃喃自語的說:「是你嗎?博雅姐姐……。」那一刻時間彷彿靜止,只有我和小蘭面對面,我的眼淚又流了下來,「謝謝妳!這是我這輩子收到最珍貴的禮物了。」

本文於 2017-03-19 發表於「其他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