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書香世界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戴富莉(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59

媽媽喜歡買書,偶爾回高雄外婆家,總是利用空閒逛書局,不論哪個家,總是有看不完的書。例如:「3D人體大透視」類的百科全書,老實說有點像觀看無敵恐怖片,內容較艱深難懂,而且容易看完就忘;「城南舊事」類的書籍則是我的偏好,雖然年代久遠,但內容是描述作者小時候的事,就好像自己親身經歷般,尤其搭配水彩畫的設計,讓人更快進入書中世界。

外婆家也有很多類別的書,光是金庸武俠小說就有好幾套,好奇的我問了外婆,才知道這些書全是媽媽買的,原因竟是因為版本不同,所以廣泛收藏呢!另外的藏書中,有些屬於言情小說,這些是被媽媽禁止閱讀的類別,因為她覺得我的年紀還太小,書中的情節也不符合現在的社會。

家中的書籍類別那麼多,讓我終於明白為何有人到老仍手不釋卷,畢竟書真的涉獵不完,聖賢書還沒讀完,當代作家又寫,就讓自己繼續徜徉在書香世界裡吧!

本文於 2017-03-21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