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朋友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李柏瑞(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黃泗妹 人氣:257

    朋友是什麼?朋友是你在沙漠中,能讓你解渴的泉水;朋友是你在汪洋中,引導你的一座燈塔;朋友是在下雨時,為你擋雨的一把雨傘。有了朋友,遇到困難時,我們將不再害怕。

      有學問的朋友,能使我們增加知識;口才好的朋友,能和我們談天說地;自律的朋友,能教我們做好份內的事。有了朋友,讓我們勇敢面對問題,生活多采多姿,天天充滿歡樂。

      朋友應該是能和你同進同退、互相鼓勵、一起成長的人。虛情假意的朋友,當你遇到困難時便會逃之夭夭;不知感恩的朋友,當你對他誠心付出,他卻認為理所當然;愛在傷口上撒鹽的朋友,當你面對深谷,他卻推你一把。這些都是不該結交的朋友。

         交朋友要誠心相待,而選朋友也要小心謹慎。如果我是一輛汽車,朋友便是讓我向前推進的汽油。面對不好的朋友,我們一定要懂得割捨,免得被他們影響。

本文於 2017-03-15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