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拜拜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黃玟心(六年二班) 指導老師: 莊昭崑 人氣:188

每一年農曆七月,我們都會去雲林的五條港拜 拜,祈求七月一切平安,因為奶奶很忌諱七月做的每一件事,她說如果沒有拜,心裡就不平安。

我們一家擠在破舊的箱型車裡,一路搖搖晃晃的出發去五條港。到了那裡,我發現廟宇的四周有涼亭、石碑跟池塘,涼亭雖然很簡陋,但是很重要,因為大家累了就可以坐下來休息;涼亭旁邊有一塊石碑,刻著對這座廟有貢獻的人名;池塘裡有許多各式各樣的鯉魚,自由自在的在水裡游來游去。

這間廟看起來好大、好莊嚴,我想去看 裡面的王爺長什麼樣子,但是姑姑說未滿十三歲的人不可以進去,所以我只好失望的和弟弟、妹妹們在涼亭乘涼、聊天。

覺得無聊的弟弟,看到假山上有一隻鴿子,就悄悄的走到鴿子背後大喊一聲,鴿子一時受到驚嚇,重心不穩,就掉進池塘裡。參拜完的爸爸才走出來,就看見落水的鴿子,他馬上把鴿子撈起來,教訓弟弟說:「廟裡的鴿子是神明的信差,如果把信鴿害死了,神明的旨意就不能送到玉皇大帝那裡,會受到責罰。」

聽完後,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但因此知道許多習俗和禁忌,也知道以後進廟要帶著崇敬的心。

本文於 2017-03-22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