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泡菜達人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林玉女(一年甲班導師) 指導老師: 人氣:239

最近高麗菜盛產,親戚送了一大袋,這麼多要吃到什麼時候呢?詢問娘家媽媽有沒有時間做泡菜,媽媽說:「可以啊!不過要回家幫忙做。」我和妹妹約好時間回家幫忙。

 首先,剝掉比較醜的葉子,秤所有高麗菜的重量,接著剖成四等分,再一葉一葉剝開,洗過瀝乾,接著放鹽搓揉,靜置兩小時倒出生出的水,接著倒入煮好的白醋、糖和些許辣椒,口味依個人喜好斟酌,也可以加入紅蘿蔔絲配色,等入味後就可以裝罐分送親朋好友,看著做好的泡菜,媽媽要我先試吃一下,嗯,酸甜清脆的口感真好吃。

 看著泡菜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會買傳統板豆腐,炸成金黃色豆腐塊,上面放高麗菜泡菜,真是美味好吃,一點也不輸給外面的炸臭豆腐,泡菜營養豐富,變換口味解決過多的高麗菜,才不辜負辛苦種植的人,感謝媽媽教我做泡菜,大家一起分享美味清爽的泡菜。

本文於 2017-03-24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