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暖心可麗餅

學校名稱: 龍港國小 作者: 黃柏勳(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淑慧 人氣:259

這天下午學校來了兩位愛心叔叔一位是從事食品業講故事給我們聽的趙叔叔一位是免費製作可麗餅給我們吃的黃叔叔。

    趙叔叔是一個很有同理心的人他希望所有偏鄉的小朋友都有機會吃到可麗餅;而黃叔叔是個熱心助人的人。兩個人一拍即合,從此,常到偏鄉或育幼院,傳遞幸福的滋味,讓大家都有機會吃到可麗餅

  在黃叔叔做可麗餅的同時趙叔叔跟我們分享感人的故事趙叔叔說那年日本發生海嘯後在日本發生的海嘯他們到當地製作可麗餅給居民吃輪到一個一年級的小弟弟時問他要什麼口味的可麗餅他說:「我要巧克力、媽媽要草莓,爸爸要藍莓口味。」趙叔叔說:「那可以請你的爸媽來排隊嗎?」他回答:「可是我的爸媽在海裡,還沒回來」後來,趙叔叔帶著小弟弟,還有要給他爸爸媽媽的可麗餅和到海邊。這時,趙叔叔忍不住掉下眼淚,小弟弟卻安慰她:「叔叔,你不要哭,大人都叫我不能哭,所以你也不能哭。」

  聽完這個故事後,讓我的心酸酸的。我會永遠記的可麗餅的味道,希望將來有能力,也能向兩位叔叔一樣幫助人。

本文於 2017-02-0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