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在大門口罰跪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妮蓁(4年4班) 指導老師: 顏彩絨 人氣:219

   放學回家後,媽媽叮嚀我和哥哥趕快去寫功課,就往廚房走去。

        這時、哥哥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電視的聲音立刻驚動了媽媽,聽見媽媽走來的聲音,哥哥就把遙控器丟向我。我才準備關掉電視,媽媽已經出現在眼前,惡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就把我們趕到各自的房間裡寫功課。 

      寫著寫著,我的肚子咕嚕咕嚕地叫了起來。我跑到哥哥的房間拿東西吃,結果被哥哥罵,還把我推出門外,並將房門反鎖,我一直敲門都不回應。

      不久,我就感覺到背後彷彿有兩團灼熱的火球。回頭一看,哇!媽媽拿著鍋鏟氣急敗壞的對我說:「到門口去罰跪!」

         我只好去跪在大門口,頭上還放了兩本厚厚的字典。看到路過的人一直在竊竊私語,讓我覺得好丟臉!哥哥呀哥哥,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下次別再讓我背黑鍋啦!

本文於 2017-02-0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