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蝴蝶羽化了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謝士宏(2年2班) 指導老師: 趙欣玫 人氣:238

有一次爸爸從學校的蝴蝶園帶回淡紋青斑蝶的蛹,我和姊姊便一直觀察牠的變化。

    我們等待好幾天,終於在一個星期天的早上,懸吊著的蛹底探出了一個黑黑的頭,接著伸出了皺巴巴的翅膀,蝴蝶出來了!接下來,牠不停的抖動著皺皺的翅膀,想讓它慢慢的舒展開來。爸爸說:「再過一段時間等翅膀乾燥、變硬後,牠就要展翅高飛、飛向無邊無際的天空了。不過這個階段最辛苦也最危險,因為不但要花盡全身的力氣讓翅膀慢慢撐開,也怕被天敵吃掉。」原來,蝴蝶要在花叢間翩翩起舞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看了蝴蝶破蛹而出的過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一隻小小的蝴蝶對生命是這樣的努力。我也要像蝴蝶一樣,面對困難不要害怕,要勇敢面對,因為全力以赴之後一定能像蝴蝶一樣展翅飛翔、綻放美麗。

 

本文於 2017-02-2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