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第一次當農夫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士丞(1年1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164

    這一天,為了和媽媽到田裡插秧,我很早就起床了。

    到了水田區,我和媽媽脫下鞋子,先到育苗區去洗秧苗,再回到水田拉線準備插秧。這時,我好奇的問媽媽:「為什麼要拉線?」媽媽說:「秧苗也要排好隊伍,才不會歪歪扭扭哇!」

    媽媽交給我一把秧苗,我小心翼翼的握在手中,然後開心的跳到田裡。當我踩踏在水田中裡,感覺雙腳溼溼黏黏的,有點冰涼,這是以前沒有過的體驗。

    媽媽叮嚀我要站穩腳步,我左手捧著一把秧苗,右手抓出兩株秧苗插進土裡,順便撥土將秧苗蓋住,就這樣不斷的重複相同的動作。

    我還插不到半行秧苗,媽媽已經完成一整排了。而且我的腳又痠又累,原來當農夫一點也不好玩。以後我一定要更加珍惜盤中飧,不能再隨便浪費食物了。

本文於 2017-03-1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