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神奇的掃地機器人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楊立丞(1年6班) 指導老師: 林君郁 人氣:160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們家一直都是媽媽在掃地,辛苦的維持家裡的環境清潔。爸爸平時工作忙碌,常加班不在家,為了體恤媽媽的辛勞,特別買了一個禮物送給媽媽。

      這一天,我看到爸爸抱著一個大箱子回家,我以為是玩具,迫不及待的就想拆開來看,爸爸卻告訴我,這不是玩具,是掃地機器人,原來是要送給媽媽的驚喜。

      於是,我安靜的在一旁等候爸爸研究說明書。當他啟動開關時,掃地機器人就開始在地板上四處趴趴走。

      讓我不敢置信的是,只要是機器人行經之處,地上都一塵不染,居然比媽媽掃得還乾淨,太不可思議了!

      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到掃地機器人的厲害,碰到牆壁時還會自行轉彎,甚至能鑽到床底下打掃,把家裡每個死角都打掃得清潔溜溜。我相信有了它,一定能減輕媽媽的辛勞。

             我在心底暗自發誓,我要更努力用功讀書,日後才能發明更多、更厲害的多功能機器人,讓大家的生活變得更舒適、更便利。

本文於 2017-03-2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