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有趣的竹編課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葉庭安(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怡君 人氣:194

   這學期學校安排竹編課程,邀請奮起湖的竹編老師來教我們做各式各樣的竹編用品,例如:風車、小竹籃、相框和青蛙等。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竹青蛙」。

 老師在示範時,我只看到竹片在老師手中繞來繞去,不一會兒,栩栩如生的竹青蛙就完成了。用竹子編成的青蛙,只要用手壓著它的背部就會往上跳,感覺跳得比真正的青蛙還高呢!真是太有趣了。只是換成自己動手做時才發現並沒有那麼簡單,竹片在手中穿繞時,我看得眼花撩亂,只要一不小心穿錯洞,就得再拆掉重做,而且製作過程中,竹片必須隨時噴水,保持彈性,否則在編的時候就會很容易斷裂,雖然在做的時候手會很酸,但完成之後,大家一起比賽誰的青蛙跳得高,教室裡,竹編青蛙與大家的歡笑聲此起彼落,感覺既奇妙又有趣!

 感謝竹編老師教我竹編的技巧,以及帶我們做那麼多種有關竹編的手工藝品,還帶美味的奮起湖名產給我們吃。當我們不會時,老師更是細心的教導我們,從不喊累。謝謝老師讓我了解到許多竹子的相關知識,也讓我學習到竹編的技巧,希望未來我也能像老師一樣,創作出更多美麗的竹編作品。

本文於 2017-03-27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臺灣文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