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秋天的蜻蜓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陳華翊(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康玲 人氣:851

     秋天會有一些特別的動物會出現,除了早從夏天就看得到的滑溜溜的青蛙和醜得不得了的癩蝦蟆,還有在空中飛翔的蜻蜓,其中,我感受最深的是蜻蜓。
     有一天下午,我和外婆一起去田裡除草。當我抬頭一看,發現空中出現一群群蜻蜓,牠們飛向我,掠過我的頭頂,我真是興奮極了!真幸運能清楚的看見這麼一大群青青綠綠的粗腰蜻蜓,還有紅得像彩霞的蜻蜓,還有我最喜歡的紫色蜻蜓。

     老師說蜻蜓容易在有水的地方出現,因為蜻蜓是由幼蟲時的水蠆變成的。這就難怪牠們會在這裡出現了。田的旁邊有一道溝渠,我發現這裡的蜻蜓不少,看牠們輕輕點著水面飛過,好像在水上跳芭蕾,長長的尾巴不時的動一動、停一停,有趣極了!

    看到這幅景象,讓我手癢得想動手抓牠們來仔細觀察一番,但是牠們警覺性高,讓我追也追不到,只好作罷。
    在學校的課程中,上到關於秋天的動物,我才知道,原來蜻蜓為我們帶來了秋天的消息,希望有機會好好的和蜻蜓做做好朋友,仔細的看清楚牠們。
本文於 2009-10-3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