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包水餃初體驗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林玉女(一年甲班導師) 指導老師: 人氣:286

     從小沒有包過水餃的我,最近因高麗菜很便宜,家裡人家送的、買的好幾粒,想嘗試看看自己包水餃。

 周末在家請婆婆指導我調餡料,家人喜歡絞肉加入薑末、蔥、胡椒粉、香油、醬油,還有剁好瀝乾水分的高麗菜,充分攪拌均勻後,可以開始動手包水餃了,因為我包的形狀不一,便商請公公教我包水餃,看著公公一邊細心的解說、一邊示範給我看,我也如法炮製,卻沒那麼順利成蝴蝶形狀,公公再看我的動作,原來我的手不自覺地靠近,其實只需要大拇指靠近壓緊就好,知道訣竅後包的水餃也有八分像了,公公婆婆稱讚我學得很快,我就更有信心了,大約二個小時,我們一起完成了兩百粒左右的水餃。

 中餐馬上煮水餃吃,愛吃水餃的先生一直誇獎我包的水餃真好吃,我趕緊說是爸爸媽媽教導有方,才能一試成功,看著全家人吃得津津有味,內心無比高興,假日休息包水餃聯絡家人的情感,更吃出幸福的美好味道。

本文於 2017-03-30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