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戀戀蜀葵花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郭冠毅(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252

最近天氣放晴、溫度回升,老師決定帶我們去賞花,地點是鄰近的台南學甲區。

一下車,油菜花就像一片黃色地毯迎接我們,蜜蜂發出嗡嗡嗡的叫聲,一邊採蜜,一邊陪我們賞花。老師先帶我們認識一旁的三合院,老屋的兩邊牆上,都畫著美麗的蜀葵花。旁邊的湖裡有五六隻綠頭鴨自在的玩水,陽光照射到綠頭鴨身上,頭頂發出的綠色螢光,吸引了所有遊客的目光。

這裡有一大片的蜀葵花田,蜀葵花長得非常高大,幾乎是我身高的兩倍以上,加上開滿五顏六色的花朵,就像走進一座彩虹迷宮。老師帶我們在裡面快樂的穿梭,還幫我們拍下一張張照片當紀念。

迷宮的盡頭竟然是一片綠油油的小麥田,是做麵包最好的原料,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小麥。謝謝老師,帶我們來到學甲欣賞這麼漂亮的田園風光,希望有機會,我也可以和家人一同再來看看這些美麗的蜀葵花。
 

本文於 2017-03-31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