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寄向遠方的想念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陳佳慧(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葉誼君 人氣:248

 寄向遠方的想念    陳佳慧

我的媽媽是從內地遠嫁到台灣的中國人。我出生後,媽媽因為工作忙碌,就把我託給住在海南省的外公、外婆照顧。那時我常想:「我的媽媽究竟長什麼模樣?」

    有一天,外公、外婆帶著我到機場去,等了好久,一個窈窕美麗的身形出現在我眼前,原來這就是媽媽的樣子。剛開始見面,不論媽媽是抱著我或牽著我,我都害羞的別過頭去,感覺既熟悉又陌生。

過了幾天,媽媽要回台灣工作了,我依依不捨的和她說再見。我又恢復了原本的生活,每天和表妹一起上學放學,一起玩遊戲,日子一天天的過,我也慢慢地長大。

有天外公說,媽媽的工作穩定了,要接我到台灣讀書。我心裡非常高興,終於可以和爸媽團聚在一起,但我又捨不得從小照顧我的外公外婆及一起長大的表妹及學校的好朋友,我忍不住躲在被窩裡掉了眼淚…

媽媽來接我回台灣的那一天,外婆煮了好多拿手菜給我吃,我才知道外婆也很捨不得我。我抱著外公和外婆,謝謝他們這麼愛,我這麼盡心照顧我。

外公、外婆,我愛你們,希望您們好好照顧身體,我一定會常常回來看看您們。

本文於 2017-03-31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