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共享溫馨時光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江宜蓒(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80

    每個人、每個家庭對於「溫馨」,各有不同看法,有人認為「溫馨」是充斥著甜言蜜語的,有人則認為「溫馨」是充斥著互相打鬧的,但我家的「溫馨」並不然,是非常特別的喔!

  由於爸媽都是老師,我常常周末要繼續上學,考試前更要拚命讀書。可別以為這很無聊,其實它會給我一種快樂的感覺:全家人一起坐在桌子前,爸爸幫我複習數學,哥哥自己寫講義,媽媽在看書,看似完全無對話的畫面中,卻在一來一往的問題中,打破了家人間那道忙碌的圍牆,拉近彼此的感情和距離。雖少了分享歡笑,卻多了考試完,全家人一同慶祝的笑聲。我想,這大概是在家中最溫馨而美好的地方。

  我的家人也很愛運動,讀完書就該動一動。我們常在住家附近探索新路、找尋捷徑。爸媽和哥哥聊著天,我在一旁觀察樹木、花草,與美麗相遇。有時看到路邊可愛的動物,我們就會停下來看牠、和牠玩玩;有時走去馬場看別人騎馬,對著馬兒品頭論足一番;有時我們會找個地方休息一下,看看路邊的風景。每次心中總是覺得感謝,很 高興能和家人一起走,一起探索環境!

  溫馨是不能從表面上看出來的,或許我們真的很不一樣,但我想溫馨的程度和感覺是一樣的。

本文於 2017-03-26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