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平凡一家人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藍慧(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64

「啊!你在幹麻?」一走進客廳,馬上看到噁心巴啦的東西幾乎覆蓋了整張桌子。「好啦!我要去洗手了…」「重點是擦桌子!」……今天我妹妹去書局買了一個藝術什麼鬼的東西,弄得滿手都是有的沒的,桌子更是五顏六色……

雖然不是所有人,但至少大部份的人,都有一個完美的家庭,或溫馨或童趣,我也不算太例外,如果硬要把我家塞一個詞,大概是……逗比?

我家是由有點貪吃的媽媽、無比平凡的爸爸、天然天然好使喚的弟弟、愛玩不愛收的妹妹跟懶懶散散的我組成的。

我的爸爸無比平凡,有時後工作有時在家,一點都不特別;媽媽有點貪吃,總是買一堆吃的,餐桌上吃不完的剩菜都是她負責吃完的,像個廚餘桶;弟弟也很愛吃,幾乎只要有吃的當獎勵,就可以使喚他去幹嘛幹嘛的;我還有個妹妹,老是玩了一大堆東西,玩完了就扔在一邊,叫她收也一臉不情不願的;我則是懶懶散散外加隨隨便便,有點愛看小說。我們幾乎每天都宅在家,很少出去玩或到朋友家拜訪之類的,很少去別的地方,只是如常的過日子。

我家不算熱鬧,偶爾會發生些鬧劇,但很溫馨,平凡而真實!用一句話形容,大概是「歡樂充滿我們家」吧!

本文於 2017-03-28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