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溫馨茶湯會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許芷寧(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73

 晚餐時刻是我們全家聚在一起最幸福快樂的時光。我們放學後,爸爸工作回到家,在餐桌上,有奶奶、爸爸、媽媽、哥哥和我,媽媽總是每天煮香噴噴的飯菜,滿足家裡的每一張挑剔的嘴。在用餐時,我們會訴說今天在學校發生的趣事,爸爸也會聊聊工作的甘苦談,在歡笑中,結束我們的晚餐。

 吃完飯,就是爸最喜歡做的事,也是每天我們一起從事的活動,那就是泡茶。還記得小時候,爸爸送我一支茶壺,他教如何倒入適量茶葉,再醒茶,然後溫杯,判斷時間,就可以倒出香味撲鼻的茶湯。爸爸不僅喜歡喝茶,他還養壺,所以我也跟著依樣畫葫蘆,拿著毛筆沾茶湯仔細在壺身一筆一畫的上色,讓茶壼變得光亮光亮。

 喝茶是中國人的文化,也是我們家人凝聚感情的好時光,邊泡茶邊看電視,讓我們和樂融融,也讓我深刻感受家的溫馨和溫暖。謝謝爸爸媽媽給我和哥哥一個溫馨的家園,這裡有慈祥的奶奶、幽默的爸爸,和藹的母親和帥氣的哥哥,覺得我真的很幸福!我會珍惜我所擁有的美好,等以後長大有能力時,我想多幫助沒有「家」的人,讓他們也有家的擁抱,家的溫暖。

本文於 2017-03-21 發表於「國語日報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