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生病的時候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李侑勳(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266

       有一天,我睡覺時,一直「哎喲!哎喲!」叫,就像生病的熊痛苦的叫著。這時,媽媽把我搖醒,把電燈打開,她嚇了一大跳,發現我的脖子上面腫了一個包,於是爸爸、媽媽趕緊帶我去長庚醫院檢查。

   到長庚醫院的時候,我看到別人吊著點滴,讓我嚇得渾身發抖。我等啊等,終於輪到我看病,走到看診的房間,我的心跳得更快。醫生才輕摸我的脖子,感覺脖子上就像無數隻的螞蟻在咬我。最讓我討厭的是苦得要命的藥粉,一吃藥粉我的身體每個部位都在痛。

   經過這場病之後,就像上了一堂課,讓我知道生病是細菌在打仗,身體裡的壞菌和抵抗菌在搶王位,如果壞菌贏了,身體就會很不健康;如果抵抗菌贏了,身體就會健健康康的。

   媽媽常常對我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這句話讓我知道自己受傷、生病,父母最傷心,所以我要好好愛護身體。

本文於 2017-03-27 發表於「其他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