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悠閒的假日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賴采兒(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71
    一個優閒涼爽的初春午後,媽媽突然心血來潮,詢問我是否想要騎乘腳踏車到北回歸線一遊,原先就不想待在家裡的我,連忙興奮地回答:「好!」
    我和媽媽便坐上各自的腳踏車,踏上了此趟通往北回歸線的旅程。因為是騎乘腳踏車,縱然只有幾公里的路程,但漸漸疲憊的我,開始覺得這段路似乎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過咬緊牙關撐到目的地後,那個沿途萌生的念頭也就煙消雲散了,更轉念覺得再遠,也值得了。
    放眼望去,有著許多和太空相關的裝置藝術:像是一走進去就能看到的「泰坦二號火箭」、讓阿姆斯壯成為第一個登上月球太空人的「阿波羅太空船」、以及看起來既滑稽又臃腫的太空人裝備……等等,頓時吸引我和媽媽的所有目光,瞬間忘記了之前的抱怨。
    這次北回歸線之旅,不僅讓我得以健身、訓練體力,更讓我學習到關於太空的知識,真是一舉兩得啊!
 
本文於 2017-04-03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