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中秋節記趣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黃韋臻(三年戊班) 指導老師: 黃佳慧 人氣:1160

 

 

    

 

 
 
 
中秋節記趣
 
 
作者﹕黃韋臻 (台灣嘉義縣朴子國小三年戊班)
 

 

中秋節,也是月圓人團圓的日子。原本以為颱風會跑來搗蛋,但早上醒來發現外面的天氣風和日麗,終於可以照媽媽的計畫──晚上到布袋外婆家烤肉、賞月了。

一大早我就跟媽媽去菜市場準備烤肉用品。菜市場裡人山人海,到處都擠得水洩不通。媽媽買了我最愛吃的香腸、應景的水果和祭神的麻糬。

下午爸爸帶我們幾個小毛頭到煙火工廠買鞭炮。一進入工廠映入眼簾的是琳瑯滿目、應有盡有的鞭炮。我和哥哥好想擁有全部的鞭炮,但因為我們是小孩子所以只能買較不具危險性的仙女棒。

晚上終於來臨了,全家浩浩蕩蕩到了布袋外婆家,看見舅舅早已升起熊熊的炭火等著我們,我和哥哥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肉片、香菇、香腸……排好在烤網上,露出癡癡期盼的眼神等著香味四溢的烤肉送進饑渴已久的嘴巴,祭祀飢腸轆轆的五臟廟。

今年的中秋節真是好玩,看到了皎潔的月亮;吃到美味的烤肉;嘗到香甜的文旦;也吃到甜蜜蜜的月餅。期待明年中秋節的到來。
(http://www.dajiyuan.com)

 
10/30/2009 7:19:59 PM
 
本文於 2009-10-30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報(副刊--教育園地--童趣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