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記憶中的味道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鄭文霓(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江秉陞 人氣:187

    記憶中,每到過年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都會去曾祖父的家過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姨婆的肉鬆餅和鍋貼了。

    姨婆住在屏東,離我們家很遠,所以只要一回去,我都會非―常開心,因為只要回去,我們都會覺得這是神給我們一個難得的機會,不僅能品嘗到姨婆的佳餚,最重要的就是許多遠方的親戚都會回來過年,這種大家團聚在一起的感覺,好幸福啊!而姨婆會用熱情、喜悅的方式來接待我們,我們也會用滿面笑容的方式去回應她。

    而對我來說,姨婆最熱情的招待就是那令人垂涎三尺的肉鬆餅和鍋貼了,美味又多汁的鍋貼一看就知道他一定會非常的好吃,跟那些市面上的鍋貼連鎖店比起來,姨婆的鍋貼是我心目中的全國第一名啊!切成一塊又一塊的肉鬆餅,也讓我一塊接著一塊吃的津津有味呢!

    姨婆的手藝很好,回到家後,我還是時常想起姨婆那美味的早餐,真希望可以每天品嘗到那屬於我與姨婆之間的美味。

本文於 2017-04-02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 臺灣文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