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冠軍喜悅

學校名稱: 平林國小 作者: 陳俐妤(五年一班) 指導老師: 黃婉婷 人氣:193

一滴滴汗水,從我們的臉龐滑落,勝利的風把球員的頭髮吹得飛揚,我們臉上掛著喜悅驕傲的笑容,迎接裁判手中的冠軍獎盃。

回想比賽時,烈日當頭,球員們個個使出渾身絕技,賣力的為球隊賺取得分。當球筆直朝我飛來時,我眼睛專注的瞄準球心,轉動腰胯,用盡吃奶的力氣一擊,還沒搞清楚球飛往哪裡,只顧著往一壘方向奔去……「safe!safe!」,一步一步的邁進,一分一分地累積。守備上,我們這隊也不甘示弱,外野手和游擊手也接殺了好幾球,展現團隊合作的默契。午休時間,隊員們還不斷跳祈福舞,請來各路宗教領袖來加持,輕鬆的氣氛讓我們真的得到冠軍。

回到學校,老師為了獎勵大家平日練習的辛勞與分享冠軍的喜悅,特別請大家享用美味的豆花,當冰涼綿密的滋味入肚時,大家臉上都綻放出一朵朵燦爛的笑容,忘卻的比賽後的疲勞呢!

本文於 2017-04-0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