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小鐵人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李亞庭(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怡君 人氣:164

   轉眼間,一年一度的小鐵人比賽又快到了,因為去年的體驗賽表現不錯,今年秀錦老師特地幫我報名正式的比賽,也因此展開了一連串的密集訓練。

 學校位處偏遠山區,無法進行游泳的集訓,所以老師便把重點放在跑步上。每天早上的晨跑從原本的跑操場十圈改成二十圈,跑完後緊接著再跑校門口的斜坡五趟,放學後還得留下來參加秉陞老師的魔鬼訓練,在這樣「日也操,暝也操」的特訓下,時間已悄悄溜到了比賽當天,在排隊準備上場時,我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興奮的是終於可以展現這些日子練習的成果,緊張的是,怕游泳的部分會游得太慢,影響到整體的表現。就在此時,老師找我過去,原來是爸爸百忙之中竟然特地來幫我加油,讓我好開心,也讓我信心大增,更在心裡面勉勵自己別讓爸爸及老師、同學們失望。

 在游五十公尺的過程中,因為呼吸沒有調整好,導致一直被水嗆到,一游完後馬上要接著跑一千五百公尺,我趕緊把泳鏡、泳帽丟給同學保管,穿上鞋子後,再邊跑邊穿衣服,到了最後一百公尺時,我使盡全力衝刺跑向終點。成績公布,我得到五年級女童乙組第四名,拿到獎牌的當下我高興的和老師、同學們一起歡呼,也打電話告訴已經回去工作的爸爸,爸爸也替我感到相當高興。

 這次的比賽,我要感謝秀錦老師,因為老師每天早上都早起幫我們做特訓,還載我們下山參加比賽;我也要感謝秉陞老師,因為老師幾乎每天放學後都留下來幫我們做魔鬼訓練,甚至還陪我們一起練習,指導我們跑步時調整呼吸的方法,讓我在比賽時獲益良多。

 我覺得小鐵人競賽這項活動很棒,不僅能讓我趁這個機會減肥,也讓我體會到每個獲獎的選手背後所要付出的努力有多大,秀錦老師常說:「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一定要努力。」我會好好將這句話牢記在心,提醒自己做任何事都要全力以赴,才有機會獲得成功的甜美果實。

本文於 2017-04-04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臺灣文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