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感受媽祖的魅力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林玉女(一年甲班導師) 指導老師: 人氣:739

三月瘋媽祖,大家一定聽過,因為媽祖的聖誕是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在農曆三月有很多的宮廟有遶境或是進香活動,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為期九天八夜於三月二十四日晚上十一時正式開始。

 那天我下班後回家吃完晚餐,和先生、妹妹及外甥女坐公車去大甲,沿途各站陸續有乘客上車,大家的目的地都是大甲鎮瀾宮,經過一個多小時終於到大甲了,因為交通管制公車繞路,我們跟著人群往鎮瀾宮走,滿街滿巷都是人潮,稍不注意就跟丟了,我們在廣場外朝媽祖敬拜後開始走路。

 路上人潮相當多,雖然是深夜了大家還是精神抖擻地往前邁進,而上了一天班的我並不覺得疲累,走了三個小時後,下起小雨,接著雨勢變大,大家都說媽祖真靈驗,一出發遶境就天降甘霖,因為水庫缺水要進入限水了,這雨下得真是時候,不過我們沒想到會下雨,沒帶雨傘和雨衣,等雨小一點我和先生拿外套當雨衣擋雨繼續前進。

 一路上有很多熱心民眾發送礦泉水、麵包、菜包、素粽……等,還鼓勵大家辛苦了加油喔!雖然不認識,但是聽到這麼親切的話語,覺得我們的社會是溫馨有人情味的,大家因為媽祖的關係,用自己的行動展現對媽祖的熱愛與敬意,我們途中有搭善心人士的便車,回到大肚已經早上四點多了,雖然腳有點痠,但是希望自己虔誠地跟隨媽祖能受媽祖的庇佑闔家平安,有時間我還要再去追媽祖,很多人都是受到媽祖的庇佑去走全程九天八夜,我覺得媽祖的魅力真的很大,大家不畏風雨或艷陽高照,有的等候鑽轎底,有的騎腳踏車,有的走路,為的就是得到媽祖的佑護,沒有體驗過的人可以去見識一下,感受媽祖的魅力有多大。

本文於 2017-04-05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