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看《超級好朋友》 學習愛與勇氣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何素勤/郭旭興(主任/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45

    「今年玩具王國,舉辦超級玩具大賽,為了得第一,幾個好朋友吵得天翻地覆。就在名次揭曉的前一刻,玩具大盜突然出現了……。」日前,一群熱愛演戲的「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的故事志工,獲邀到嘉義縣菁埔國小演出超級好朋友。這是一齣描述好朋友面對困難,共同解決問題,成為超級好朋友的溫馨喜劇

從戲劇中學好品格

    劇中角色個性分明,個個都是自信的超級玩具。有玩具世界的創造家-Super Master個性勇敢負責任的機器隊長熱情大方,善於表達的Q比公主,情緒穩定而有耐心的熊寶寶,以及玩具世界裡的大麻煩-玩具大盜等角色。其中,玩具大盜一心想要打敗所有的玩具,稱霸玩具世界。

    學生透過觀賞戲劇,同時學習人際和諧及彼此互助的好品格。五年甲班宸語說:「我最喜歡劇中的熊寶寶,因為他很善解人意,也會鼓勵Q比公主遇到困難要突破自我,努力向前,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當玩具大盜出現,四位好朋友慌張得不知所措。雖然每個人的能力各有不同,但在危急時刻,卻能發揮彼此的專長,同心協力度過難關。四年甲班全佑表示:「要解決困難一定要團結一致,就像Super Master要做出好吃的法國吐司,一定要蛋糖和麵粉等材料齊全,才能好吃又美味的道理一樣。」

故事志工專業演出

    故事志工豐富的表情生動的肢體動作和抑揚頓挫的語調,讓學生大開眼界。二年甲班佳俞說:「歌曲搭配戲劇演出,讓我覺得很有趣,也更能瞭解故事要表達的意思。」

    校長劉麗吟表示:「彩虹愛家故事劇團運用多元藝術帶給學生正向的信念,透過戲劇展演,幫助學生在不同環境下,有能力做對的選擇,並擁有愛、信心和勇氣。」這些多元藝術的元素,不只讓表演活動更豐富,也讓學生更懂得生命的價值。

本文於 2017-04-08 發表於「國語日報樂學第十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