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嘉鄉風情畫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蔡哲緯(六孝) 指導老師: 郭怡瑩 人氣:175

綠野平疇的嘉南平原,漁產豐富的東石港,雲霧飄渺的阿里山,配上民風純樸﹑悠閒慢活的生活步調,這裡就是我美麗的家鄉-嘉義

    舉世聞名的阿里山,每年吸引絡繹不絕的觀光客到此一遊,為的就是欣賞那治癒人心的日出,一群人在灰暗天色及刺骨寒風中靜靜等待,直到第一道曙光緩緩從地平線冒出頭來,此刻興奮喜悅的心情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再以悠閒輕鬆的步伐漫步在森林遊樂區,拜訪神木群,欣賞沿途美麗的櫻花,最後搭乘阿里山之字形高山小火車來到奮起湖,逛逛山城老街,享用懷舊的鐵路便當,配上一杯清香的高山茶,這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啊!

    東石鄉漁市場人聲鼎沸,盛產當季最新鮮的海產,入口即化的新鮮生魚片是美食饕客的最愛,此外,鮮甜肥美的蚵仔﹑青翠的白菜,再淋上濃稠的粉漿,鐵板上吱吱作響煎到焦黃酥脆,那一盤盤香氣逼人的蚵仔煎,令人忍不住食指大動,恨不得能多好幾個胃大飽口福。漁人碼頭乃是親子同遊的最佳去處,,孩子們可以在大草原上打滾、放風箏,可以在沙池裡堆城堡,也能在水池裡打水仗,大人們則悠閒地坐在堤岸邊喝杯咖啡﹑欣賞夕陽餘暉,享受浪漫的氛圍!

    全台矚目的故宮南院坐落在嘉義太保,是我們嘉義人的文化驕傲,雄偉的建築氣勢完全不輸給台北故宮,有別於北故宮處在在車水馬龍的大都市精華區,故宮南院就像是個親水公園,在這裡可以悠閒漫步,騎單車環湖,邀請小野麗莎舉辦湖畔音樂會,著實拉近人與博物館之間的距離。故宮南院標榜全亞洲唯一以亞洲為主題的博物館,許多珍貴的古文物都商借在此展出,不論是佛經﹑紡織﹑陶瓷﹑茶藝術……等,值得深入探索!

    沒吃過「正港」的火雞肉飯,可別說你來過嘉義啊!淋上香氣十足的獨門醬汁,讓人不禁大快朵頤。歡迎大家來我嘉,享受不同於都市人的濃濃人情味,享受不曾想像過的美好嘉義風情。

 

本文於 2017-04-11 發表於「其他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