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跳繩比賽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戴富莉(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204

    一次、兩次、三次、四次、、我的心情越來越慌亂,也越來越緊張,結果越緊張越容易出錯,怎麼會這樣呢?我簡直想逃離現場。

    新學期一開始,學校就舉辦跳繩比賽,各班頓時熱鬧起來,我們班自然也不例外,比賽規則各組錄取六個名額,要想擠進名單中,可得要有一定的實力,啊!好想被挑選成為選手呢!
    拿起久違的跳繩練習,跳沒幾下就一直咳嗽,這討人厭的感冒什麼時候才會好呢?我不氣餒地等咳嗽徵狀緩一緩又繼續,好不容易平息的咳嗽又加劇起來,「咳!!!」媽媽從旁邊走過,寓意深遠地看了我一眼,沒有說什麼,放下一杯水就走了,水的溫度漸漸溫潤了喉嚨,也溫暖我的心……
    下課時,三五好友相約一起練習,自行決定好甩繩手和跳繩手後,就開始培養團隊的默契,不過一開始還真沒默契,總是一直卡繩,幾次下來,有成員開始抱怨,氣氛開始變得緊繃,還好總有那恰巧響起的鐘聲,一次次化解了可能引爆的不和危機。
    選角時刻終於到來,我被選上A組,高興得快要跳起來呢!因為已經確定參賽名單,下課時老師陪我們一起練習,大家顯得更有活力,和之前的情況截然不同,縱使有時練習到上課鐘響,也絲毫不覺得疲累,因為願望只有一個,就是跳出好成績,講這份榮耀彼此得以分享珍藏。
    只可惜,這個願望竟然被我搞砸了!星期五正式比賽那天,平時很少卡繩的我,不知道為何卡了第一下,心情開始緊張起來,告訴自己加油,絕不能再卡繩!但是卻馬上又卡第二下,第三下,心裡好害怕,好驚慌,而比賽就這樣結束了。
    比賽完心裡好空虛,原先害怕同學會因此責怪我,但卻沒有發生,班上另一隊獲得第三名的佳績,因而也感染了他們的喜悅心情,只是希望明年還能有雪恥的機會。
本文於 2017-04-12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