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挖筍樂趣多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洪安男(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玉女 人氣:180

我家住在梅山鄉的太和村,算是很偏遠的山裡,阿嬤在住家附近種菜,有高麗菜、花椰菜、大白菜、大陸妹、南瓜、蔥、薑……等,因為阿嬤說自己種菜比較方便也安全,所以我們能吃到好吃的蔬菜。

 最近天氣很好,偶爾有下雨,放假在家,阿嬤問我和弟弟要一起去挖筍子嗎?我馬上答應阿嬤,準備好工具我們就出發了,到了竹林,阿嬤告訴我挖筍子要有耐心,先找看看有沒有突出的筍,挖下去應該就有筍子,找啊找,我找到了是一支小的筍子,趕緊拿給阿嬤看,阿嬤說我很厲害,第一次出來挖筍就找到了,我繼續找,後來挖了很多支,弟弟也很認真地找,不過他挖比較少,看著我們挖到的筍子,大家都很高興。

 阿嬤說回家要煮排骨筍湯給我們吃,我和弟弟高興地歡呼,挖筍子真的很有趣,希望下次還能再去挖更多的筍子。

本文於 2017-04-11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