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山居越南風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林玉女(一年甲班導師) 指導老師: 人氣:252

學生家長是越南新住民,社區內也有很多從越南嫁過來的姊妹,她們約定好一段時間就會聚餐,用輪流的方式,當天有空的人會一起幫忙做家鄉菜-越南料理,如果宴請人數多需要準備兩天的時間,大部分需一天時間,有時候家長也會邀請學校老師一起聚餐呢!

 這天下班後我們前往學生家吃飯,一到現場,滿滿兩桌的越南料理,看起來美味可口,色香味俱全,有烤肉捲、麵線、越南春捲、雞肉芋頭咖哩、雞肉菇粥、和越南果凍,大家邊吃邊聊天,我和家長聊越南菜的作法,她說烤肉捲做法比較麻煩,要先醃肉放入冷凍,隔天退冰後用炭火烤,今晚的烤肉捲從下午一點烤到四點才完成,哇!真是辛苦大家了,不過她們邊做邊聊,有時還用越南語聊天,我覺得這也是讓她們解思鄉的好方法吧!吃著美味的料理還能聯絡感情,這是在山上才有的人情味喔!

本文於 2017-04-14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