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高麗菜煎餅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王偵菱(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70

老師告訴大家,現在菜價變得很便宜,在菜市場上看到三顆五十元的高麗菜,因此馬上就購買了。老師說,會買的原因是因為不僅可以幫助辛苦種植的農夫早點賣完,也可以利用高麗菜做出美味的料理,而且多吃菜是很健康的飲食概念。

所以,老師決定在社團課教大家做煎餅,食材也是老師自己先準備好。我看到有紅蘿蔔、芹菜、蔥花和蝦米,加入麵粉攪拌成麵糊就可以下鍋煎,煎的時候只要二面變成金黃色就可以,一點都不難是一道簡單的料理。

最後,老師拿出秘密武器,那就是用高麗菜做成的泡菜,加上包壽司用的海苔,把煎餅舖在海苔上加點泡菜捲起來就完成了。整個口感吃起來就是清爽又酥脆,尤其是加上泡菜酸酸甜甜,把煎餅的油膩感去除,真是人間美味。

這次活動不僅有好吃的高麗菜煎餅,也學到了多吃蔬菜才會健康,更體會到農民的辛苦,真是收穫良多。
 

本文於 2017-04-17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