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志向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葉士瑋(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江秉陞 人氣:201

    我的志向很多。當籃球選手是我第一的願望,所以我以後上了國中也要加入籃球隊,我知道要進籃球隊就必須把籃球給練好,我會更加努力不懈的練習,我相信一天一定會比一天更好,只要有心,就可以做得到,老師說過:「永不放棄才會成功」。

    我的第二個志向是想要當一位農夫,幫爸爸分擔田裡的事務,我每天放學後都會去田裡幫忙做事,像是拔草、採收、打木樁等等,我會做很多田裡的工作,而爸爸也經營很多很大的農田,他是我的偶像,所以我現在要好好跟他學習,以後變成像爸爸一樣厲害的農夫。

    第三個志願則是當個裝潢師傅,接班爸爸的工作,我現在已經能幫爸爸拿板子、工具和鋸木頭等一些簡單的工作,接下來要跟爸爸學習怎麼裝潢,爸爸說:「現在會裝潢木工的人很少,學會了,以後就不用擔心工作」,聽爸爸這麼說完,我更想把裝潢的技術給學好,比很多人還要厲害。

    我最感謝的人就是我的爸爸,因為跟著爸爸四處去工作,雖然辛苦,可是我覺得很開心,而且他教會了我很多的事,其實我最大的志向就是以後能像我的爸爸一樣那麼厲害、那麼讓我崇拜。

本文於 2017-04-20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 臺灣文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