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溫馨家園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盧佩暄(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186

  我的家庭很平淡卻很溫馨,我最難忘的事是全家人一起種菜,將院子打造成溫馨菜園。

  有一天,天氣很好,爸爸提議來種菜,因為家裡還有小白菜種籽,就決定種小白菜。我跟妹妹挑一小塊地來種,先把草拔乾淨,沒有久就聽到妹妹直抱怨:「我的手好痠喔!」其實我也是。草清乾淨了以後,我們在地上挖出一個個小洞,把小到不行的黑色種籽放進洞裡,再用點土把洞蓋起來,然後澆點水。爸媽的方法不同,他們是在田裡,直接撒一堆小白菜種籽,澆了後水,找大葉子蓋起來,再用石頭壓著以防被吹走。

  「有好多草莓!」沒錯,我家還有草莓園,是媽媽努力除草,我每天澆水而得來的紅寶石。我和妹妹採滿滿一大籃紅草莓,我和妹妹我一邊搶著吃,一邊會找被蟲咬傷的草莓比賽「草莓擲遠」。順便為對面那片寬闊的草地播種。

  跟家人一起種菜真的很好玩,尤其那小白菜隔幾天就長出了嫩綠的小芽,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而且還可以替家裡省一點點菜錢呢!應該幾個星期就可以收成了吧!到時我要吃用我種的小白菜煮成的湯麵。

本文於 2017-04-02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