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想念阿公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梁永璿(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198

古人有云:「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這句詩句是在描述清明時,親人到墓園掃墓時心中的感受吧!

 我和家人一起到慈恩堂祭拜阿公,心裡感到很悲傷,不由得想起了這首詩,相信詩人一定和我現在的心情一樣。阿公是我們全家人的開心果,小時候,他常和我們玩在一起,是我、哥哥和堂兄弟們心目中的老頑童。現在,只要想想阿公和我們一起玩的回憶,還會開心的微笑;但是一想起阿公生病的那段時間,心情馬上低落。以前侃侃而談、笑聲震耳的阿公已不見了,只剩下一個躺在病床上的老人,那時的他不會和我們談笑,只能躺在病床上休息,想到這個情景總令人鼻酸。

 現在,我站在遠遠的地方看著阿公,祭拜他,心中默默訴說著對他的想念。我想告訴阿公,希望您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很好,家人的身體都很健康,請您不要掛念,我和哥哥也會認真讀書,下次帶著獎狀來看您!

 清明節是中國傳統的民俗節日,是人們慎終追遠的日子。以前我不覺得有什麼重要,而這一次,我好好的把阿公想了一遍,就像他還在我身邊一樣,才發覺這是為了紀念親人為我們所做的事,讓我們好好的感謝他,跟他說說這年來發生的事,是和親人相見的日子

本文於 2017-04-13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