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封感謝的信

學校名稱: 六腳國小 作者: 涂承宇(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霜吟 人氣:243

      您好!自從某一天看到您,開著車子來回送包裹,對您的工作產生興趣,看著您遞送包裹給客人時,面帶笑容且辛勤的模樣,令人難忘。
        穿著制服,頭帶鴨舌帽,辛勤載貨的樣子,看似疲累卻又認真賣力的工作,讓我感到好奇,您是否曾在工作上發生過困難呢?您怎麼解決困難?每天載一整車的貨物,將貨物安全的送達客人手中,我猜想您的頭腦裡滿是地圖,身上充滿工作的幹勁,努力不懈的態度,才能解決這些困難,達成任務。
        如果我是您的話,一定會遇到很多很多的麻煩,這麼複雜的地圖一定塞不下我的腦袋,貨物無法準時送達,時間安排不妥善,工作搞得凌亂不堪,而且一天要開好幾個小時的車,我是個容易分心的人,根本無法長時間專注,只要休息時間不夠,便疲累不堪,加上每天需要將貨物搬上搬下,體力的耗費更是我無法克服的,一定立刻放棄。看到您的車保持得乾乾淨淨,我想定期清洗車子也是必要的工作,種種的困難真的難倒我了,也讓我更加敬佩你的表現,下次遇到您,我會豎起大拇指,向您說聲謝謝您,我很欣賞您。
        透過這封信,我想感謝您為我樹立好的楷模,讓我能學習您工作時積極勤奮的態度,改善自己生活中的壞習慣,像您一樣成為優秀的人,用自己的能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敬祝
身體健康,工作順心

                                                                                     欣賞您的小學生  敬上

本文於 2017-03-30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