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超人在我家

學校名稱: 六腳國小 作者: 王俊喬(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惠美 人氣:154

我的爸爸就像百變金剛,雖然他沒有固定的工作,卻是我心目中的超人。

他是個農夫,天還沒亮就已經準備好要下田了,不管是鬆土、整地、整畦、除草、施肥或灌溉,都難不倒他。

他是「黑手ㄟ」,村子裡阿公、阿嬤車子壞了,會來請爸爸修理,耍帥的大哥哥要改裝車輛,也會請爸爸動手改造。

    他是既聰明又強壯的搬運工,可以在攝氏零度以下的冷凍庫迅速又有效率的堆疊整個貨櫃的羊骨,讓其他人甘拜下風。

    他是個快樂的載客司機,只要有人叫車,這段路程就是他自己的旅程,用最安全的方式、最愉悅的心情,送客人抵達目的地。

    爸爸閒暇時常對我說:「做了才知道工作的辛苦,辛苦賺到的錢才知道得來不易,也因為得來不易才會更珍惜。」

    我能體會爸爸的辛苦和用心,希望我快快長大,分攤爸爸的辛勞。

本文於 2017-04-06 發表於「人間福報13 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