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是女超人

學校名稱: 六腳國小 作者: 侯玉旋(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惠美 人氣:134

我是一個無所不能的女超人,只要有我在的地方,大家就可以「翹腳捻嘴鬚」。

    早上當家人還窩在溫暖的被窩裡,我已經在廚房大展身手,準備好油鍋,打個蛋,「滋─」,外酥內滑嫩的荷包蛋起鍋了。烤兩片吐司,放上荷包蛋、再加點醬油膏,營養美味的早餐上桌了。

    教室裡,粗心的同學走路老是東張西望,一不留神就撞倒老師的桌子,我一個箭步向前扶住她,雖然桌上的簿本散落一地,但順利化解了一場血光之災。

    在路邊我扯開嗓門吆喝「有機種植的高麗菜,一顆只要十塊錢」,人潮漸漸聚集過來,讓賣菜阿婆的臉上露出了笑容。

    「汪─汪─嗚─」,水溝裡傳來小狗的叫聲,原來,伯公家的小黃掉到又深又窄的水溝裡,爬不出來了。這時我想起溺水救人的口訣--「伸、拋、拉」,我利用木板搭成斜坡,小狗終於順利脫困。

    「一、二、拉」、「一、二、拉」,老師大聲喊口令,幼兒園的小朋友賣力的拉著繩子拔河,眼看紅隊再多一點力道就要贏了,讓我來助你們一臂之力。「喂!你們作弊!」

    喔哦!我要回家好好反省,女超人不應該隨便出手,否則就幫倒忙了!

本文於 2017-04-05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