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涼拌紅椒鳯梨

學校名稱: 柳林國小 作者: 侯吟佳(柳林國小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13

        隔壁鄰居送我一顆頗有分量的鳳梨,雖然我愛吃鳳梨,且喜歡鳳梨充滿熱情的南洋氣息。但這顆鳳梨看起來就是不甜,連味道聞起來都好像不大對。

        一切開,果然整顆鳳梨酸味十足。我正在煩惱不知道該怎麼辦,恰巧看見冰箱角落一顆紅椒,給了我做「涼拌紅椒鳳梨」的靈感!

        首先將鳳梨去心,切成長條細絲,紅椒與蘋果也切成長條細絲,再加入柚子醋均勻攪拌,放入冰箱就大功告成。

        隔天午餐時間拿出來和班上孩子分享,有人一看見紅椒就舉雙手投降,有的則是躍躍欲試。

         經過蘋果、鳳梨的調味與一個晚上的冰鎮,紅椒的嗆味幾乎不見了。原本不大敢吃的學生,看同學都吃的津津有味,終於也願意試吃吃看,大家就這樣你一口、我一口,一大盤的涼拌紅椒鳳梨一下子就見底了。

          大家異口同聲跟我預約下一次的涼拌紅椒鳳梨,看著孩子們滿足的眼神我心裡更是歡喜。

 

 

本文於 2017-04-2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2版家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