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在阿里山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郭岱儒(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270

嘉義有個阿里山聞名全球,但是住嘉義縣的我卻一直沒有機會去。
直到上學期校長宣布,要請我們班去那邊玩二天,得知消息後,心裡非常開心,因為從來沒有機會跟同學度過兩天一夜。出發前一天,得知雖然是春天,但是山上氣候跟平地冬天一樣冷,於是我們準備了保暖衣物,以免感冒。

往阿里山的山路,彎彎曲曲彷彿在坐雲霄飛車,讓我的心臟快跳出來了。到了阿里山後,校長帶著我們去參觀了許多地方,像百年郵局、香林國小,還有去看山水巨木,這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為了看巨木竟然要走一公里以上,雖然走的很累,但是非常值得。

第二天,清晨不到四點就起床,收拾行李,準備去拍出最美麗的日出。到達目的地小笠原山後,已經有許多人在這裡等待美景出現。太陽公公也準時起床,讓全部的人都拿出相機,拍下這最美麗的瞬間。此時,我們還看到了保育類動物臺灣帝雉,和只有書本才提到的黃鼠狼呢!這是多麼珍貴的畫面。

結束旅程要下山時,我非常的不捨,感謝張文良校長帶給我們難忘的經驗
 

本文於 2017-04-25 發表於「國語日報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