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做時間的主人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鄭文霓(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江秉陞 人氣:176

    我覺得我不是一個時間的好主人,雖然我懂得如何應用時間,但我還是會有浪費的時候,就像早上起床的時間和整理書包的時間,都會浪費掉呢!

    我會晚起的原因有三種,第一:床太舒服,第二:天氣較冷,第三:太晚睡。我整理書包會太慢的原因只有一種,就是「沒清醒」,我有時候會處於沒清醒的狀態,隨著天氣漸漸轉涼,要清醒的話,這個季節恐怕是更辛苦了!

    要做一個時間的好主人,我覺得可以做一張時間的規劃表,按照規劃表上的事項與時間做事情,固定一個時間安排一件事,就像一本故事書裡面的冬精靈一樣,每天到了一個時間做一件事,到了另一個時間做另一件事,就會比較清楚且容易了。

    我希望我能學會做一位時間的好主人,這樣在生活上,因時間而產生的問題就可以減少,我也能更加得心應手的運用時間了。

本文於 2017-04-28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 臺灣文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