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只怕有心人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官佩柔(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江秉陞 人氣:1323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它的意思是在說天底下沒有困難的事,只怕用心去做一件的人;天下無易事,只怕粗心人,它的意思是在說天底下沒有做起來很簡單的事,只怕沒有用心做一件事的人,這兩句所要表達的,就是要我們不要覺得做一件事是很難的,因為只要你用心做,這件事你就不會覺得很難,只要自己用心的做一件事,就有機會成功,因為什麼事都是有可能發生的。有一次我開始學畫畫,老師叫我畫校園中一個景色很漂亮的地方,一開始我以為很簡單,可是畫了之後才發現不適那麼一回事,後來才發現,原來我的心裡一直都沒用心,我就開始想什麼是用心?用心應該是用心認真去思考,最後我就覺得畫畫並不困難。

    我從升上三年級後開始學游泳了,一開始我一心想著玩水,可是等我發現游泳的重要性時,我就開始用心學了,一開始我雖不夠高,可是我一直想著為了自己一定要認真學,也能讓自己多了一個小工具,這就是一舉兩得,也因為這樣我更喜歡用心了,「用心」我要對你說:「謝謝你讓我更懂得用心,希望你一直都陪在我身邊好不好?我希望大一定要把用心放在心裡,讓自己變得能更專注做一件事的人,不喜歡做的事就要更用心的做,讓自己喜歡上那件事,才能夠把原本以為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好好完成。

本文於 2017-05-02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 臺灣文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