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珍惜相聚時光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廖紀涵(4年4班) 指導老師: 顏彩絨 人氣:167

一早,家門前出現了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原來是爸爸回來了。

    我三歲時,爸媽離婚了,之後,爸爸每年回來兩次,這次回來是為了幫我過生日,並帶禮物送給我和姐姐。我試探的問爸爸,當初為甚麼要和媽媽離婚?爸爸告訴我:「因為和媽媽觀念不合常吵架,與其家裡吵吵鬧鬧,倒不如分開,讓彼此都能好好生活。雖然爸爸和媽媽離婚了,但還是很愛你們。」我想了又想,好像這是對大家最好的安排。

    爸爸帶我們去吃一家日式餐廳,爸爸點鮭魚卵蓋飯,我和姊姊都點和牛蓋飯。橘紅色的鮭魚卵吃起來嗶嗶啵啵的,在我口中跳舞,好像慶祝我們和爸爸的相聚,香甜柔嫩的牛肉搭配半熟蛋拌飯,真好吃,讓我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我們和爸爸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有說有笑聊著學校的趣事。但我心裡總覺得少了一個人,如果媽媽可以一起來,那該有多好!

    時間過得好快,到了說再見的時刻。爸爸拿起相機替我和姊姊拍照,然後送我們回家。我忍住淚水,慢慢走進家門,並期待下次和爸爸見面的日子。

本文於 2017-04-0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