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溫柔陽光

學校名稱: 南興國小 作者: 柯思羽(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莊麗淑 人氣:182

    冬天的陽光最溫柔,讓人覺得幸福、溫暖,但當他的光芒不在時,黑暗、孤單就可能從四周不斷的襲來。

    最近,父母在夜裡吵架了。在睡夢中驚醒的我,想衝到媽媽身邊安慰他不要離家出走,但我不敢,怕被正在氣頭上的嚴厲爸爸責罵。

    媽媽常常在我們放學回家後,會準備小點心給我們吃,還會認真傾聽我們學校發生有趣的事,偶爾也會聽我抱怨一些芝麻綠豆小事,他總是給我打氣、鼓勵、滿滿的溫暖與關懷,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了。而爸爸只會一直工作,很少關心我們。所以一想到,媽媽如果離家不回來了,那我的世界是不是就要變成黑暗了。

    我關在房間裡,害怕得一直發抖,哭個不停,但想了又想,身為大姐的我,決不能讓妹妹和弟弟一天沒有媽媽,於是,我冒著被處罰的風險,鼓起勇氣偷偷的打電話給外婆,小聲的哭訴著:「阿嬤!我爸媽吵架了!希望媽媽不要離開我們啦!」後來,歷經一番波折,媽媽趴在弟弟的床邊睡著了,這時我才鬆了一口氣!

    雖然不清楚爸媽為何而吵架,但我知道我一定要把媽媽緊緊的拉住,拉住我們姐弟心中的溫暖太陽,讓溫柔的陽光,每天照亮我們的心房。

本文於 2017-04-26 發表於「國語日報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