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老鼠驚魂記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何偉誠(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茗芳 人氣:151

老鼠驚魂記   二甲  何偉誠

    我從小就膽小如鼠,更怕黑黑的、毛茸茸的,又拖著長尾巴的老鼠,偏偏我家就在田野間,碰見老鼠是家常便飯。有一天晚上,我獨自在房間裡寫家課,忽然聽見天花板上[! ! !]來回奔跑的聲音,一會兒又有「吱吱吱」的叫聲,不但刺耳,還令人毛骨悚然。當我想衝出去求救時,一隻肥滋滋的大老鼠衝了進來,牠的身體圓滾滾的,眼神凶惡,非常恐怖。

    我和牠對看了兩秒,我嚇得驚聲尖叫,牠也拔腿狂奔,牠可能是太慌張了,一直找不到出口,就在房間裡到處亂竄,我則是驚恐到喊得聲嘶力竭,直到阿嬤來開門,牠衝出去後,我的心情才鬆懈下來,但是,我的心臟卻仍「怦!!!」大力的狂跳,好像要從嘴巴跳出來一樣,雙腿也早已癱軟走不動了。

    有了這次可怕的經驗,我現在都趁著天黑前就趕快把功課完成,阿嬤笑我:「被老鼠嚇乖了。」

 

本文於 2017-04-2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