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要發揮影響力

學校名稱: 新岑國小 作者: 蔡汶均(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信宏 人氣:156

藝術家用作品的光采來吸引著每一位欣賞者;發明家用自己發明的研究來吸引支持者;演說家用嘴巴和手的擺動來吸引聽眾……他們都用自己的專長來吸引人們。

但在人山人海中,我卻是一隻無能為力的螞蟻,好像永遠不會被發覺,只是普普通通的十二歲的小女孩。

面對無數的人群,我不再是那個懵懂無知的女孩,五年級的我,回頭細想過去的點點滴滴,發覺經歷無數的酸、甜、苦、辣的五種滋味。音樂比賽的活潑演奏,幼稚園的學習歷程中充滿鼓勵與掌聲。邁入國小的教室,見識到新的同學……等,我開始慢慢探索這陌生的環境,卻發現與幼稚園有所不同。我十分驚恐與徬徨,因為每個人都是那麼傑出,也擁有火紅的風采,而我卻像衝入向群中那隻無助的小狗般,漸漸被淹沒而喪失自我。我不知道在這茫茫人群中找回自我,發現自我的與眾不同,那又該如何發揮影響力呢?

在自己生日的那天,我跟著路隊走出校門,抬頭一眼望去,橘紅色的夕陽映照在熟悉的街道上。看著熟悉的攤販用自己特殊的方式努力叫賣著,藉此吸引客人目光,進而支撐自己的家庭。頓時,我豁然開朗,在平凡的人,也可以在這人海中,找出自己的光芒。

本文於 2017-05-01 發表於「其他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