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三的煩惱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蔡展智(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英郎 人氣:317

升上三年級的我,心情有一點緊張,有一點興奮――換了新的班級、新的老師和新同學。新學期要上的課也變多了,考試要考五科,除了之前的國語、數學之外,還增加自然、社會、英文;三年級的功課和作業,真是令人憂心忡忡。

國語要背成語,數學有很多算式要學,應用題要理解題目再計算;自然還增加很多新單元除了實驗好玩,卻要背誦;社會科中對家人的稱呼相當龐大而復雜;英文還要背字母單字,而且要考聽力。好煩惱喔!除了課業之外,每個老師的要求也不同,學習方法更是大不同,感覺生活有夠悲哀!

面對不同的同學,雖然新鮮有趣,但是有些同學卻滿口粗魯話,有些則易怒愛辯,還隨便就動手打人的,真傷腦筋。

所幸老師和媽媽的引導下,漸漸了解如何學習三年級的課程以及將同學「分類」處理,「志趣相同的多在一起」、「不和的保持距離」,現在反而覺得生活多釆多姿啊!我相信有堅持、有用心、傾聽長輩的指點,煩惱就能解决了!

本文於 2016-12-2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