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溼地挖蛤蜊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王冠霓(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李俞慧 人氣:290

記得,第一次去彰化縣王功漢寶濕地挖蛤蜊時,外婆挖了整整一大桶,像一座蛤蜊山,非常的有成就感。因此,今天外婆再次領軍我們來到漢寶濕地,打算挖更多的蛤蜊,讓我們大快朵頤一番。

中午享用完午餐後,我們馬上驅車前往彰化,雖然是第二次去,但是我和妹妹還是興奮的手舞足蹈。一到了王功,當車子行駛經過堤防來到濕地中唯一的通道時,卻發現通道的左邊漲潮了,但幸好右邊只漲到小腿的地方,媽媽說:「趁現在還沒淹太高時,努力的挖吧!」於是我們穿好雨鞋、拿好耙子和水桶後就開始摸蛤囉!

才挖不到一小時,便聽到其他人說:「漲潮囉!要收了!」海巡的哨子聲也「嗶……」的響起。這時,看到來挖蛤的遊客全都開始緊張的收起工具往通道移動,雖然我們全家挖的蛤蜊已經滿滿兩桶了,不過我和媽媽還感覺挖不過癮,似乎只挖了一下子而已!所以我們沒理會哨聲及警告又繼續挖了幾分鐘,這時候,我們才發現海水已經快覆蓋濕地中那條通道了,等我們清洗完手、腳上的沙子之後,水早就溢到路面來了!爸爸此時緊張的說:「快點通通上車!別再洗了,再不快走就要被困在海裡了。真是驚險又有趣

匆忙的離開後,我們一起去王功漁港欣賞日落,美麗的夕陽餘暉馬上撫平了大家緊張的情緒。飢腸轆轆的我們在海產餐廳吃海鮮時,發現牆上貼著一張漲退潮時間,媽媽說:「原來今天的漲潮時間比第一次來時早了一小時,難怪今天這麼早就漲潮了,下次再來挖蛤時一定要記得先查好漲退潮時間。

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也是收穫滿滿的一天,更是疲累的一天,希望以後還可以再去王功挖蛤蜊,大啖海鮮。

本文於 2017-02-14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