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拔牙經驗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謝佳恆(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吳秀娟 人氣:146

!牙齒好痛呵!小時候,爸爸帶我去醫院檢查牙齒時,看見一個小朋友哇哇大哭的畫面,我心想,一定要好好保護牙齒,絕對不要去找醫師拔牙。

     可是這天,我因為一顆乳牙影響了恆齒生長,不得不坐在醫院的候診室,心裡有種「藍瘦香菇」的感覺。害怕、猶豫的等待過程,分分秒秒很漫長,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那樣坐立難安。

     沒多久輪到我了,醫師拿起工具,戴上手套,準備替我拔牙,「啊!」我卻大叫一聲,把醫師嚇了一大跳。拔牙的過程真的很難熬,雖然有麻醉,可是聽到機器在嘴巴裡打架的聲音,簡直就是一種折磨,直到醫生說:「完成了。」,我才鬆了一口氣。

    其實拔牙沒有我想像得的那麼痛,只是醫師的那些工具太嚇人,如果能有卡通造型的,小朋友應該會更勇敢的看牙吧!

本文於 2017-05-0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