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思念的人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戴伊婕(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王秀榕 人氣:180

在我的心裡有一個思念的人,有時候我睡不著的時候會想起這個人;有時在洗澡時也會想起這個人;甚至在看電視時也會想起這個人……,而這個令我思念的人是誰呢?它就是我的曾祖父。

    在曾祖父還在世時,只要我和弟弟到廟口去,曾祖父就會給我們零用錢。只要有好吃的東西,他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我們,他對我們的疼愛,我永遠永遠記在心裡。

    當我和弟弟做錯事的時候,爸爸媽媽會責怪我們,曾祖父就會像天使一樣守護我們,他會要求父母親不要責怪我們,要好好的說來教導我們,常常讓我們免除許多緊急時刻,現在他不在了,這份寵愛和思念只能放在我的心裡了。

    我常常看天上,那顆最亮的星星一定就是我最愛的曾祖父,在那遙遠的天際,依然默默守護我們長大。

本文於 2017-05-10 發表於「其他第20版」